路遥

路遥|许鹿鸣
乙女文写手

【HP乙女】黑夜悠长chapter.1

#为爱发电 随缘更新 


#ooc预警 私设众多


#大概率是买股文 


#女主有格兰芬多行为 后期会慢慢成长

  

  

  (1)入学

  

1991年,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

深红色的列车停靠在站台旁,蒸汽萦绕于空中,猫头鹰叽叽喳喳的叫着,处处挤满了人。

“哦,这里每年人都那么多”尼法朵拉说着,顺便躲开了几个莽撞的小巫师“你要和我一个车厢吗?”

“不了,”莱拉摇摇头“你不能指望我总是和你待在一起,更何况你的那些朋友我都不熟。”

“好吧,我懂,青春期的女孩儿心理”她偷笑“莱拉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小时候跟着我屁股后面跑的小孩了。”

“朵拉!”莱拉咬紧牙关刚想给她一拳,尼法朵拉就跑的不知踪影,她叹了口气,费劲的把行李提上车。

列车马上要发动了,她试图挑着一个有空位的车厢。刚拉开推拉门,里面男孩们聒噪的声音便传了出来。

“呃...抱歉”莱拉皱了皱眉“别的地方都坐满了,我可以坐这里吗?”

一个黑发绿眸的男孩友好的笑着“当然”旁边另一个红发带着小雀斑的男孩望了望她,说“你好,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你呢?”

“莱拉,叫我莱拉就好。”“我叫哈利 哈利·波特。”

莱拉有些愣怔,她微微瞪大了双眼“哈利·波特?”

哈利点点头,有些不自在的抿了抿唇,微微红了脸“在这之前我从没想到,会这么多人都认识我。”

列车继续行驶着,三个人聊得火热,特别是哈利和罗恩,两人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是因为哈利暴发户般的把零食车里的零食通通都买了一份,还分享给莱拉和罗恩吃,她感觉差一点罗恩就能对哈利原地求婚了)

莱拉抓了一把比比多味豆“猜猜这个是什么味的”她捻起一粒观察着。

“我猜是鼻屎味的”罗恩说。

“可它是粉色的”哈利又说“我觉得应该是草莓味。”

“哈利你不知道,乔治跟我说过粉色的比比多味豆都是鼻屎味的,让我给他吃。”

莱拉把那颗多味豆扔进嘴里“草莓味的”她笑了“应该是你哥哥骗了你。”

“哦...”罗恩咕哝着“他们总是骗我”

“ 对了”罗恩又望了望他的老鼠斑斑“我新学了一个咒语,可以把它变成黄色,我给你们看...”

车厢门忽的被拉开,是一个有着浓密棕色头发的女孩“有人看见一只蟾蜍吗?有个叫纳威的丢了一只”她语气里似乎有些自傲。

“抱歉,我们没有看见”哈利说

她对哈利点了点头,随即看向罗恩“你是在施咒吗?那就让我们开开眼吧。”

罗恩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清了清嗓子“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可是什么也没发生,那只老鼠仍睡得香甜,莱拉怀疑它是不是昏死过去了

“你确定这是一道真的咒语吗?看来这好像不怎么样”这个女孩说“当然,我自己也试过几道简单的咒语,都起作用了”

“我家没有一个人懂魔法,所以我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候吃惊极了,因为这是一所最优秀的魔法学校”她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堆“所有的课本我都背会了,但愿这能够用……”

“那个,你好,我叫莱拉,你叫什么名字?”莱拉打断这个女孩的发言,因为她实在不想听那些长篇大论了。

“你好”她对莱拉莞尔一笑,漏出有些突出的门牙,显得有点可爱“我叫赫敏·格兰杰,你们呢?”

 “我叫罗恩·韦斯莱。”

“哈利·波特。”

又重复了一下莱拉刚进车厢的情况,赫敏和她一样震惊,说她在书上看到过哈利,聊了一会就赫敏便走了。

“不管在哪个学院,我都不想和她在一起”罗恩愤愤道。

“刚才那个咒语又是乔治告诉你的?”莱拉问。

“是的,这个咒语没用,乔治告诉我的时候一定知道。”

“可怜的男孩”莱拉拍了拍他的肩。

“你的两个哥哥在哪个学院?”哈利开口。

“格兰芬多,我们一家都是格兰芬多,要我说,拉文克劳也没什么不好的,只要别把我分到斯莱特林。”

莱拉手指无意识的摩挲衣角,安多米达是斯莱特林,她说布莱克家都是斯莱特林,除了莱拉的爸爸——西里斯布莱克。

“你呢莱拉?你想进什么学院?”哈利转头问了问莱拉。

“我嘛”她嗤笑,满不在乎的耸耸肩“除了斯莱特林。”

窗外夕阳一点点地落下去了,天色也渐渐的暗淡,即将要到霍格沃兹了,三个人轮流换上了衣服,车厢门又一次被拉开,哦,跟大名人在一个车厢就是这点不好,总是被打扰。

“是真的吗?”他拉长了嗓音“整列火车上的人都在议论纷纷,说哈利波特在这个车厢里,这么说,就是你了,对吧?”

金发男孩像孔雀似的扬起下巴, 用他那苍白的脸对着哈利,在车厢扫视着。

“是的”哈利回答道。

“这是克拉布,这是高尔”旁边两个大块头像是他的保镖“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她就知道,这蛋壳脑袋除了马尔福家的还有谁,不过他不认识自己,还是让莱拉挺意外的,毕竟马尔福家有过收养她的念头,在她的爸爸进阿兹卡班,她的祖母沃尔布加去世之后。

罗恩忍不住轻笑了一声,为了掩饰而转变成了咳嗽,未免有些刻意。

马尔福果然注意到罗恩了,“你觉得我的名字太可笑,是吗?”

“不用问我也知道你是谁——韦斯莱,我爸爸说,红头发,旧袍子,孩子多的养不起”他眼里闪着轻蔑,随即转过身对哈利说“你很快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别的家庭好很多,波特。你不会想和这种异类当朋友吧?在这点上我能帮你”马尔福伸出手,但哈利并没有搭理他。

“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谁是异类,多谢了”哈利冷冷的说。

他苍白的脸上因怒气染上一层薄红,忽的将目光转向莱拉,灰色的眸子打量着她比儿时较短的黑发,微微眯起眼“你姓什么?”

“不关你的事,马尔福”莱拉眉眼冷了几分“走开,这里不欢迎你”

马尔福又开始冷笑了“连自己的姓氏都不敢说,不是肮脏的麻瓜种就是混血”

“我要是你呀,波特,我会特别小心。”他慢悠悠地说“你应当放客气点,否则你会同样走上你父母的那条路。他们也不知好歹。你如果跟他们这样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你会受到影响的。”

“你再说一遍!”哈利和罗恩气的猛然站起身,罗恩的脸变得跟他的头发一样红。

莱拉讥讽的说:“像你这样交朋友的态度,哈利要是能搭理你巨怪都能跳芭蕾舞了”

“你们想打架是不是?”

“我再说一遍,滚开”她握住了魔杖“想尝尝恶咒吗,马尔福?”

在场面开始混乱的前一刻,罗恩的老鼠斑斑英勇的从莱拉抓的那把比比多味豆堆里跳出来,狠狠的咬住了高尔的手指。

“啊——!”他惊叫,手上下甩了几下, 斑斑便飞了出去,正好落在了马尔福的蛋壳脑袋上。

“快拿开它!!”马尔福脸变得更苍白了,扯着嗓子冲克拉布和高尔喊着。

两人手忙脚乱的薅着斑斑,却总是笨手笨脚的误伤马尔福,最后终于把紧紧拉着他头发的斑斑甩掉了,三个人灰头土脸的走了。

马尔福走之前还狠狠瞪了莱拉一眼,后者则笑得很大声。

他更气了。

哈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莱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苯人是斯莱特林,莱拉说的一切话仅代表她自己的想法!与我无关!(求生欲上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