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

路遥|许鹿鸣
乙女文写手

【HP乙女】黑夜悠长chapter.3

#为爱发电 随缘更新


# ooc预警 私设众多


#大概率是买股文


#女主有格兰芬多行为 后期会慢慢成长


  

  (3)开学宴

  

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站起来,他慈祥的笑着“欢迎啊!”他说“欢迎大家来霍格沃兹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残渣!拧!”

“谢谢大家!”

他重新坐下来,大家鼓掌欢呼。莱拉也捧了个场,为这个此世纪最伟大的巫师,虽然她对邓布利多最后那句话有点摸不着头脑。

“他是不是——有点疯疯癫癫?”哈利有些迟疑的问

莱拉闷笑起来,拍了拍哈利的肩“你说出了我不敢说的。”

突然,面前的餐盘都放满了吃的,她看到哈利除了薄荷硬糖外都往餐盘里拿了点。

真是不懂得欣赏,莱拉边叹气边摇了摇头,然后狠狠抓了一把薄荷硬糖放进袍子口袋里。

她旁边的所有人:? 

“我头一次看见新生第一眼在意的不是鸡腿而是薄荷硬糖的”乔治和弗雷德目瞪口呆

“我又不是不吃鸡腿”莱拉翻了个白眼“更何况薄荷味的糖多好吃”

“看起来真不错啊”一旁的幽灵看着莱拉手里的薄荷糖难过地说。

“你也爱吃吗”莱拉眼睛一亮,终于找到了一样喜好的人(划掉)鬼。

“实际上,我已经忘了他们什么味道了,我已经五百年没有吃东西了”那个幽灵说“我很怀念,但我想,我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吧?我是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格兰芬多塔楼的常驻幽灵。”

“我知道你是谁了!”罗恩突然说“我的两个哥哥跟我讲起过你——差点没头的尼克!”

“我想,我比较喜欢你们叫我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幽灵有些局促不安,但赫敏突然插话“差点没头?你怎么会差点没头呢?”

尼克显得很生气,他自暴自弃的说“就像这样”他抓住左耳往下拽,他摇摇欲坠的头便从脖子上滑下来。看来有人砍了他的头而没有砍彻底。

“呃……”莱拉突然觉得旁边的大餐不香了,而尼克看他们这样却很开心。

她闲着没事看了看主宾席,哈利的巨人朋友海格正举杯合着酒,麦格教授在和邓布利多教授说着什么,头上裹着围巾的奇洛教授正在和一位一头油腻黑发的教授说话。

莱拉明显感到,那个鹰钩鼻的黑发教授瞪了她一眼,随即改变了视线,望向了哈利。

“哎呀!”哈利用一只手捂住前额,痛苦的惊了一声。

“怎么了,哈利?”莱拉问。

“没,没什么”哈利扯了扯嘴角,随后又问珀西“跟奇洛教授讲话的那位老师是谁?”

“哦,奇洛教授你已经认识了,他看上去那么紧张并不奇怪,那位是斯内普教授,教魔药学,但他不愿意教这门课——大家都知道他眼馋奇洛教授的工作。斯内普对黑魔法可是大大在行。”

“哈利,你也被那个老师瞪了?”莱拉厌恶的皱皱眉“我怀疑他恨我们所有人”

哈利奇怪的没有再说话,只是注视了斯内普片刻。

最后,美食来的突然,去的也突然,莱拉甚至没有吃饱。(可能是因为她总是吃着吃着就去和旁边人打闹了)

邓布利多教授又站了起来,礼堂里也复归肃静“哦,现在大家都吃饱了,喝足了,我要再对大家说几句话。在学期开始的时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他说“一年级新生注意,学校场地上的那片林区禁止任何学生进入,我们有些老班的同学也要好好记住这一点。”

邓布利多那双睿智而闪亮的眼睛朝莱拉这边扫了一下,她敢肯定,邓布利多一定说的是韦斯莱双胞胎。

“再有,管理员费尔奇先生也要我提醒大家,课间不要在走廊里施魔法。”

哦,课间不要在费尔奇的视线内施魔法。

“魁地奇球员的审核工作将在本学期的第二周举行,凡有志参加学院代表队的同学请与霍奇夫人联系。”

“最后我必须告诉大家,凡不愿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请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

好嘞!一定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

哈利哈哈大笑,但他看没有几个跟他一样笑起来的,立马悄声问我们“他不是认真的吧”

“是不是认真的我才不管呢”莱拉身体微微向后仰“反正我要去看看,有要和我一起去的吗?”

只有韦斯莱双子响应了莱拉的邀请,她无视了赫敏和珀西不赞成的目光,同他们勾肩搭背。

“现在,在大家就寝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莱拉敏锐的发现,在邓布利多说出口的一瞬间,其他老师们的笑容都僵住了,特别是斯内普,他本就蜡黄的脸变得更阴沉了。

“每个人选择自己喜欢的曲调”邓布利多说“预备,唱!”

全体学生高唱起来(除了斯莱特林和莱拉),她觉得这太蠢了,但立刻被乔治绑架,与他们俩一起唱了《葬礼进行曲》版校歌。

大家七零八落的唱完了这首校歌。只有乔治和弗雷德仍坚守着,莱拉早就闭嘴了。邓布利多用魔杖为他们俩指挥了最后几个小节,等他们唱完,他的掌声最响亮。

“音乐啊”他擦了擦眼睛说“比我们在这里做的任何事都更富魅力!现在是就寝时间了,大家回宿舍去吧。”

格兰芬多的所有新生都跟着珀西这位级长,穿过嘈杂的人群,走出礼堂。蓦然的,她与他擦肩而过,随后瞳孔微缩,猛的转头对上了那人的视线。他如儿时一般望着她,眸中某些情绪翻腾,视线仅交汇一顺,便才觉得方才失焦的视线慢慢具象,仿佛过了一辈子那么久。

她不顾一切奔向他,此时此刻她只想拥住他。

她很想他。

他垂着的手微颤,却还是也带着点试探紧紧抱住了女孩。

“西奥”

“嗯,我在”

“我……”莱拉抿紧嘴巴,沉默了片刻

“我去你的!!终于舍得出现了是吧”她满腔怒火的骂道

西奥多盯着她,开口的声音晦涩“我在火车上就想找你了,莱拉,可是我没找到你。”

“开学宴的时候,你一直跟着韦斯莱和波特,我更没机会了。”

莱拉心虚的游离着目光,突然想起什么,又有底气了“别找借口!你就是不想找我!三年前就不告而别,这么多年一点音讯都没有,你到底去干什么了!”

“抱歉,我没法告诉你,这是我们家的私事。但以后时机成熟了,我会告诉你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他急的有些控制不住语气“但我从来没想过离开你。”

“哦……好吧,那我回寝室了”莱拉转身欲走,却被拉住。

“你知道怎么回寝室吗?”西奥多灵魂一问

莱拉:...

“都怪你!”她更气了,怒而狠狠锤了他一拳。

“point me”西奥多低声念出一道咒语“跟着它走吧,莱拉。”

一束光冲着楼梯飞过去,西奥多冲她笑了笑“明天见,祝你好梦”





*为我指路咒语是私设,原著仅提到此咒语能使魔杖指向北方。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