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

路遥|许鹿鸣
乙女文写手

【HP乙女】黑夜悠长chapter.2

#为爱发电 随缘更新


# ooc预警 私设众多

  

#大概率是买股文


#女主有格兰芬多行为 后期会慢慢成长 

  


   (2)分院


夜幕沉沉,凉意纵生。莱拉紧了紧袍子,随着大部队下了车“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走这边!”一个身形巨大的男人提着灯冲我们说。

“是海格!”哈利高兴的喊了起来,冲着他招招手。

海格眼尖的看见哈利,脸上立马堆满了笑,朝哈利走过来“好了!到这边上船,跟我来。”

所有一年级小豆丁们都乖乖的跟着海格,黑漆漆的道上又湿又滑,莱拉一个没当心,猛的身形踉跄,眼看就要摔倒,却被一只手稳稳拉住。

“莱拉?你还好吗”是哈利,他眼神透出些关心,脸上浮现一丝浅浅的笑意。

“谢谢”莱拉没想到,哈利看起来这么瘦还挺有力气的,便下意识偏了偏头道了声谢。

海格带着他们到了一片湖泊,湖水波光粼粼,水波不兴,如画般静谧安宁,远处古老城堡屹立在山坡上,高耸入云的尖顶显得辉煌而神秘,巍峨而精致。这便是霍格沃兹入学的小巫师们将要待七年的地方了。

“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个人!”海格说。

莱拉,哈利,罗恩坐上了同一条小船。它缓慢划过湖泊,引起一片片涟漪,像是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又像是被揉碎的缎子。

莱拉手似乎耐不住了,轻轻伸入水中,层层鳞浪随着而起。她轻轻笑了笑,然后将手收了回来,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们走下了船,海格拉开了城堡的门,带着所有人上了楼梯,把一切交给了麦格教授。

“一年级新生,麦格教授。”

“谢谢你海格,到这里就交给我来接走。”

这个教授好严肃,以后夜游一定不能被她抓住,莱拉想。

“欢迎来到霍格沃兹”麦格教授说道“好了,再过一会你们会穿过这些门,和其他同学齐聚一堂,不过在入座之前,必须给你们分配学院。”

“有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

“在校期间,学校就像你们的家。表现好,能为学院加分,哪个学院有人违反校规就要扣分,到了年终的时候,哪个学院的得分最高,就能赢得学院杯……”

“莱福!”那个丢了蟾蜍的男孩大叫,打断了麦格教授的发言,他跑到了麦格教授的脚下,抱走了他的宠物“对不起。”

“噗嗤”罗恩和哈利暗笑。

“朵拉跟我说,分院要和一个巨怪搏斗,赢了才能挑选自己喜欢的学院”莱拉咬了咬牙“我想她应该是骗我的。”

“奥...乔治跟我说,分院要去攻击巨龙”罗恩语速加快,紧张道“应该也是骗我的吧。”

莱拉和罗恩对视一眼,颇有些同病相怜的意味。

“都准备好了,跟我来。”麦格教授低头跟我们说。

莱拉听见赫敏在嘟囔一些咒语,自己也不免紧张起来,他们穿过门厅,终于进入了豪华的礼堂。

霍格沃兹所有学生都围坐在餐桌上,赫奇帕奇餐桌上的尼法朵拉在大幅度的给她招手,这一动作还不小心打翻了她旁边人的水杯,莱拉笑了笑,因为她看见朵拉给她摆的口型“加油”。

礼堂上方有蜡烛悬挂着,房顶跟星空一般灿烂宁静汹涌,星星如宝石镶嵌在房顶上,引起无数学生的惊叹,莱拉只觉得兴奋。

灯影重重,她仍在打量人群,猝不及防对上一双蓝色眼睛。莱拉呼吸一窒,红发男孩冲她笑着,举着空酒杯吊儿郎当的敬向她,他坐在熙攘嘈乱的人群中,周围的躁动消失,她不得不移开视线。

麦格教授在四角凳上放下一个破破烂烂的帽子,莱拉觉得它可能几百年没有洗了。突然,它的帽檐突然裂开一条缝,开始唱起歌来: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他们的胆识、气魄和侠义,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那里的人正直忠诚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那些睿智博学的人,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在我的手里,你绝对安全,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现在,我叫到谁的名字,谁就带上帽子坐在凳子上,听候分院。”麦格教授说“汉娜·艾博!”

所以说,分院顺序是按姓氏的首字母排的,莱拉顿时手脚冰凉,因为她知道……

“赫奇帕奇!”

赫奇帕奇餐桌爆发出一阵掌声送给这个第一个分到赫奇帕奇的女孩。

随后——“莱拉·布莱克”

哈利和罗恩顿时望向她,她还看见马尔福在瞳孔地震。“fuck”莱拉低声骂了一句脏话,心想这事终于兜不住了。

她缓步走上楼梯,坐在四角凳上,僵硬的让麦格教授给她带上分院帽,耳朵里传来下面人们的窃窃私语。

“布莱克?不是绝种了吗”

“她是杀人犯的女儿,她爸爸在阿兹卡班”

“她一定会去斯莱特林的”

她没有理会那些诋毁“嗯,是个小布莱克,上一个霍格沃兹的布莱克在19年前。”分院帽说“不太好办,啊……有点小聪明,但没有对知识的渴望,也没有他们的不是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我看到了你心底的善良和正直,你不会和黑巫师为伍,哦,不,不,哦我的天哪——傲慢,还很狡猾,强大,还很有野心,也许斯莱特林?”

“不!不去斯莱特林!”莱拉在心里大声喊

“不去斯莱特林?奥……那我知道了,叛逆的小家伙,你真像你爸爸,你们都属于那里,你可以在那里发觉内心的勇敢。那就”

“格兰芬多!”莱拉从椅子上跳下来,咧开嘴跑向了格兰芬多长桌。

餐桌本来一片寂静,但韦斯莱双子为首的一些人带着他们一起鼓掌,很快格兰芬多也充满了热烈的掌声。

“加油”莱拉路过哈利的时候小声冲他说,随后她被双胞胎其中一个人拉到了他的旁边。

“嗨,你叫莱拉是吗?”那个红发男孩问

莱拉点点头,他嘴角轻轻上翘“我叫乔治,乔治·韦斯莱”

莱拉有些震惊,忍不住再仔细观察观察他,原来这就是罗恩口中总整他的哥哥,可是她感觉乔治人还挺好的。

“哈利·波特!”

旁边人的窃窃私语声比莱拉分院的更大了,随后不久,他就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韦斯莱双子热闹的叫嚷着:“我们有波特了!我们有波特了!”

哈利坐在了她的旁边,脸上的笑容掩饰不住,冲莱拉说了声“谢谢。”

她多少有点摸不着头脑,还没来得及问,罗恩也被分到了格兰芬多,他坐到了莱拉的对面。

“我们都是格兰芬多的!太棒了”莱拉高兴的说。

“我就知道我们都会来格兰芬多”罗恩也掩饰不住的高兴“不过莱拉,你怎么没告诉过我们你居然姓布莱克。”

“姓布莱克怎么了?”哈利不解的问。

“哦……”莱拉抢在罗恩解释之前翻了个白眼“一个神经的纯血家族,个个都坚持着神经的纯血理念,最后家族里的人不是死了就是进了阿兹卡班,包括我的父亲,除了马尔福的母亲和收养我的安多米达,后者还被家族除名了。”

随着最后一名新生布雷斯·扎比尼分到了斯莱特林,新生分院便结束了,麦格教授将羊皮纸收起来,拿着分院帽离开了,莱拉紧张过后不免有些饿了。

评论(3)

热度(2)